【眨吓眼】高志森為75歲老牌歌王舉行告別演唱會

    有「粵曲王子」之稱的75歲鄭錦昌,將於8月28日至9月1日舉行4場「粵曲王子鄭錦昌告別演唱會」,地點分別是8月28日及29日在屯門大會堂演奏廳,8月31日於元朗劇院演藝廳及9月1日在旺角麥花臣場館。他以演唱粵曲小調成名,能唱擅寫,擅長填寫廣東話歌詞,曾為自己填寫多首粵語流行曲,作品包括:《鴛鴦江》、《唐山大兄》、《月滿西樓》、《幾度夕陽紅》、《秋月》等。由於他有感年事漸高,希望趁仍有體力時作一次告別演出。

    今次告別演唱會由春天高志森主辦,高志森表示為圓鄭錦昌心願,會是一次真正的告別演出,之後鄭錦昌不會再開演唱會。他稱讚鄭錦昌演出專業,今次會盡力唱好首本名曲,答謝歌迷數十年來的支持。日前高志森與鄭錦昌視像通話,鄭錦昌回憶於1966年踏入歌壇,他最難忘是《鴛鴦江》、《唐山大兄》,兩首歌皆由他填詞,令他名成利就。其中《唐山大兄》寫於1972年,當年他佩服李小龍在電影《唐山大兄》中的英雄本色和威風,便執筆寫了《唐山大兄》,更引起李小龍關注,曾約他見面聊天。1973年,他在無綫節目《歡樂今宵》獻唱時,李小龍突然在大蛋糕後跳出來,轉身表演神龍擺尾,腳尖在他的鼻梢掠過,踢得很準,那股腿風之勁他至今仍記得。

    (原文: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