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武漢市兩日內急增136宗新確診病例 其中1人死亡

    湖北武漢市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引起全國關注;據內地周一(20日)凌晨發出的公布,北京以及鄰近香港的深圳亦首現病例,分別有2宗及1宗確診個案。武漢同日亦通報,該市近兩日急增136新確診病例,其中1人死亡。
    國家衞健委周一(20日)表示,現居深圳的66歲男患者,在去年12月29日赴武漢探親,至今年1月3日出現發燒、乏力等症狀,翌日返回深圳後就診,在同月11日轉至深圳市定點醫院隔離治療。院方在上周六(18日),將標本送至中國疾控中心檢測,並在周日(19日)經國家衞健委診斷組專家評估後,一致同意確認為新型肺炎病例。患者目前病情穩定。省部門已對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隨訪。國家衞健委稱,這是廣東省首宗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輸入性病例。
    北京大興區衞健委周一通報,該區醫療機構接診兩名曾到過武漢的發燒患者,根據臨床症狀和流行病學調查及專家評估,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兩名患者目前已在定點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目前無呼吸道症狀,病情平穩;曾與患者密切接觸者的人士正接受醫學觀察,目前無發燒等異常情況。

    爆發新型肺炎的起源地武漢市,過去兩日確診病例急增。該市衞健委周一凌晨通報,經國家、省市專家組結合多項檢測結果綜合研判,上周六(18日)確診59宗病例,周日(19日)確診77宗。此新確診的136名患者中,男性佔66例、女性70例,年齡介乎25歲至89歲;發病日期均在1月18日前,首發症狀大多為發燒、咳嗽或胸悶、呼吸困難。其中輕症100例、重症33例,危重症3例中1人已死。
    截至周日晚上10時,武漢市累積病例增至198宗,其中3人死亡,25人治愈出院;目前仍在院治療的170例中,輕症佔126例、重症35例、危重9例。另累計密切接觸者81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27人,尚在接受醫學觀察90人。
    (綜合報導/oncc)
    更多報導:

    【劉倩婷牛一】羨慕陳茵媺:我都想追多個 https://bit.ly/30H9eGw 

    【上年生日送林寶】昆凌今年送咩畀老公? https://bit.ly/2tno7Sb 

    【唱前妻作品】李宗盛罕談與林憶蓮離婚細節 https://bit.ly/36dbl69 

    【王浩信攞歌手獎】陳自瑤決絕回應:唔會有慶祝 https://bit.ly/366eeW7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