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著你走】 澳洲百歲老人「榮居」最年長夫婦

    澳洲一對年齡雙雙超過百歲的老人被評為澳洲最年長的夫妻。他們相濡以沫79載,用其平凡的故事向人們展示了夫妻之間應相互尊重、相互幫助、不離不棄的朴實的愛情觀。


    據《阿德萊德廣告報》報導,南澳的羅恩‧科林斯(Ron Collings)和埃絲特‧科林斯(Esther Collings)年齡分別為102歲和101歲,他們已被評為《澳洲人記錄冊》(Australian Book Of Records)的最年長的夫妻。

    人們說真正的愛情永不會消逝,這對老夫妻的故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今年10月他們將要慶祝結婚79週年,而他們的愛情故事始於80多年前。 當時,年僅約17歲的羅恩‧科林斯在阿德萊德的內爾斯沃思(Nailsworth)的一條街上遇見了兩位穿藍色衣裙的小姑娘。羅恩‧科林斯回憶說:「藍色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她有一雙湛藍的眼晴和烏黑的頭髮。」 長大些後他們開始戀愛,他們常在一個「美麗的」電影院裡見面,羅恩‧科林斯曾在那裡工作。


    1938年10月19日,這對夫婦在阿德萊德的一個聖公會教堂舉行了婚禮。 埃絲特‧科林斯是個裁縫,她為自己縫製了結婚禮服,還為伴娘們做了伴娘服,婚禮的情景對她仍是歷歷在目。 羅恩‧科林斯認為,要想保持長久的婚姻需要一點兒運氣,還得身體健康,同時還要尊重彼此的觀點。 他們共同撫育了兩兒和一女(已故),現在有六個孫和三個曾孫。他們77歲的兒子為自己的父母感到自豪,他說在父母的整個生活中「他們一直非常互相支持」。

    這對老夫婦現居住在南澳古爾瓦(Goolwa)的一家養老院裡,雖然他們住在不同的房間,但他們仍每天準時見面,「每天下午4點他們在埃絲特的房間裡見面,」其兒媳說,「羅恩喝上一小杯紅酒,埃絲特會喝點奎寧水,我們不知裡面是否加了杜松子酒,晚飯前,他們還會吃些小點心。」

    他們的故事將會記載在2018年《澳洲人記錄冊》中。

    (Epoch Times / Facebook)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