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唔到仔?】媽媽連續生3個女兒遭人白眼 成功培育3位身家達4000億千金 

    從古到今,相信大家都聽過有關母親偉大的故事,不過始終在傳統的社會觀念上,倘若生不出兒子,而一整屋都是女兒,不多不少都會遭受到閒話。

    不過,在現今社會之上女兒們都能有出頭天,每個孩子不論性別都是平等的。雖然曾經受過不少人笑說只生出女兒沒有兒子,但有一個媽媽的女兒們卻是偉大得改變你和我的生活,那還會不會再說生女兒是沒用呢?

    美國有一名媽媽,名為Esther Wojcicki,她只是一名普通不過的中學語文老師,她連續誕下了3個女兒,本來就相當幸福,可惜的是就算在外國,原來都會被親友們取笑生不到兒子,不過其實這位媽媽卻是非常地養育了這三位漂亮的寶貝女,三位的身家加起上來更超過4000億港元,這樣說來完全就是全打了親友的面呢!

    是不是很好奇,這3位女兒究竟是什麼的人呢?現在就開估吧!

    大女兒Susan,正正就是改變你和我生活的「Google之母」,她當年成功為網頁打造了最重要的廣告模式AdSense,為Google每年都帶來了140億美元的收入,現在更榮升為Youtube的CEO,身家更高達了1800億港元!

    二女兒Janet,是一位流行病學家,就是她對愛滋病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更親自遠赴非洲從事醫療事業,繼續醫學界作出不同的成就。

    三女兒Anne,於2006年期間創立了基因技術公司「23andMe」,為世界各地的人進行基因測試,找尋自己的祖先,被譽為「女版 Steve Jobs」,身家超過280億美元(約 2197 億港元)。

    三位女兒的成功,其實少不免是母親的成就。媽媽Esther早就在女兒們小時候已經堅守一個信念:

    「我從不把她們當作孩子,在她們還小的時候,就要求她們像大人一樣做事。只有賦予責任,孩子才能超出預期。」

    最重要的是放手,讓孩子「獨立」。

    5個原則的教育法

    她把自己獨有的教育祕訣整理為一套名為「TRICK」的教育法;

    1.信任(Trust)

    2.尊重(Respect)

    3.獨立(Independence)

    4.合作(Collaboration)

    5.友善(Kindness)

    她提倡愛惜自己的孩子,而不是將他們成為你想要的孩子,她深信孩子的成長需要適當的空間,能幫助他們思考及變得更加獨立。Esther教育孩子的時候,經常說「讓孩子們失敗」這句話。最了最後,就由一個被人笑生不出兒子的母親,成為了造福社會的母親。

    (綜合報導)

    更多報導:

    【就黎卸貨喇】臨盆在即  許芷熒不捨得懷孕時光:開始好緊張 https://bit.ly/37gzzNP 

    【見習媽咪】人仔細細但表情多多 佘詩曼笑梁靖琪個仔「好串」https://bit.ly/36j354i 

    【12嵗囡囡亭亭玉立】51嵗翁虹罕有晒全家福 https://bit.ly/2RBEAu1

    【Baby Shower超豪華】準豪門媳婦吳佩慈佗B九個月零孕味貴氣盡現 https://bit.ly/2vbSCuN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