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搶口罩】多間藥房坐地起價 某款20個調高至680!

    武漢肺炎疫情殺入香港,市民紛紛搶購口罩自保。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表示,香港昨(22日)出現高度懷疑感染個案後,市民十分緊張,全港大半藥房的口罩已經斷貨,他所經營的藥房昨日單日已出售超過一萬個口罩。雖早前業界已加緊入貨,但供應仍十分緊張,由於未來數天正值農曆新年假期,加上運輸需時,他估計可能要到年初十(2月3日)才能補貨。
    各區藥房再度出現搶購潮,有新蒲崗藥房門外放置十多箱口罩,不斷有市民上前購買,部份人更一次過購買數盒防備。

    口罩價格亦因應供求上升而加價,有藥房將一盒50個外科口罩由原價50元加至78元,仍不乏購買者。有將軍澳新都城商場的藥房則推出「限購令」,限制每人只可購買兩盒口罩,會員則可購買最多5盒。有土瓜灣居民稱,今早到了5、6間藥房都買不到口罩,為了自保,新年會避免到人多地方。有該區藥房職員表示,八成顧客是買口罩,所剩貨量不多,他向數個供應商查詢,均稱已無存貨。

    因應口罩供應短缺,旺角有藥房推出「限購令」,每人只能購一盒口罩。市面可見,口罩價格亦被推高,成人外科口罩以至防護能力較強的N95口罩由平均價格每盒70港元至500港元不等。有藥房標價N95口罩500港元20個,漲價100港元,藥房職員解釋顧客由逐個買變為逐盒買,加上來貨價升,N95口罩亦由每個20港元,加至每個25港元,顧客如需買一盒,價格高達500港元。

    萬寧,屈臣氏及卓悅店員均指不知何時會補貨。

    至於其他尚有口罩存貨的藥房,口罩售價均已明顯上調,普通外科口罩標價,每盒50個裝由98元至200元不等,有商戶則開盒拆售,每個賣3元。而N95口罩標價亦波動,每盒20個裝由480元至680元不等。有藥房亦坐地起價,在加拿芬道與加連威老道交界的一間藥房,中午前每盒50個裝普通外科口罩,原標價168元,但午膳時間有大批上班族搶購,售價即調升198元。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