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委會亦提醒…】内地廉價口罩湧港 業界教港人3招防誤買劣質貨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來勢洶洶,至今已造成17人死亡,本港亦告失守,確診個案不斷增加。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會長劉愛國坦言,現時口罩缺貨,市民要留心免以高價誤買來歷不明的劣質口罩。他指,一般而言,市民買口罩時可採3招避免購入劣質貨:

    第一、光顧有信譽的商店或是購買名牌子的口罩;

    第二、留心口罩有否寫清楚生產地或廠名,避免買來歷不明的貨品;

    第三、避免買太單薄的口罩,若要做到防菌、防塵、隔微粒等效果的優良口罩,一般都會有3至4層,因口罩每個夾層有不同的作用。

    消委會亦提醒,市民買口罩時可留意其包裝是否列明符合國際標準,例如市面部份口罩產品聲稱符合美國材料和試驗協會(American Society for Testing and Materials,簡稱ASTM)標準F2100-11 ,歐洲標準 EN14683或台灣標準CNS 14774,消費者選購時可作參考。

     

     

     

     

     

     

     

     

     

     

     

     

    (綜合報道)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