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飲食開始】九大水果可降血壓

    調查結果顯示,18-39歲青壯族的高血壓盛行率為4.7%,約每21個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而18-39歲的的「青壯族」罹患高血壓的人數,超過「36萬人」。

    可見,高血壓已不是過去大家所認為的,只有「老人」才會得的病,從現在的趨勢來看,「各年齡層」都存在著高血壓的族群。

    全球高血壓患者超過「11億人」,逐年翻倍上升

    2016年,英國研究人員表示,全球深受高血壓之害的患者在過去40年來幾乎翻倍,已從5億9400萬上升至超過「11億人」,其中以南亞與非洲增加最多。

    一般原因都係:

    1、吃太油太鹹
    2、抽煙、酗酒
    3、體重過胖
    4、壓力大
    5、不喜歡運動
    6、遺傳

    以下為大家整理出「9大降血壓水果」,現在,就從日常飲食開始調整吧!

    降血壓9大水果不可少

    1、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製作用。(Fotolia)

    「香蕉」含有豐富的「鉀」,「鉀」對人體的「鈉」具有抑製作用。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此外,香蕉所含的維生素P有利於「增強血管壁的彈性」,能防治高血壓病引起的腦出血和中風。

     

    2、蘋果

    「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使之排出體外,對治療高血壓病有利。多吃蘋果可改善「血管硬化」程度,有益於冠心病患者及攝鹽過多的高血壓病患者。

     

    3、鳳梨

    「鳳梨」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類,能抗壞血酸。對高血壓患者的「血液循環」有著輔助作用的。鳳梨中所含的鹽類有「利尿作用」,多食有益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常食鳳梨能加強體內纖維水解作用,對高血壓性水腫、血栓症,有「改善血液循環、消除水腫、炎症」的良好作用。

     

    4、 木瓜

    「木瓜」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治理壞血病」和「強化心臟功能」,預防高血壓。 (Fotolia)

    「木瓜」含17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治理壞血病」和「強化心臟功能」,預防高血壓。

     

    5、葡萄

    「葡萄」可以補氣血,強化血管,而葡萄皮有擴張血管作用,對高血壓患者極有好處。吃葡萄時最好連皮吃更有益健康。

     

    6、西瓜

    西瓜(Fotolia)

    「西瓜」不含脂肪,其汁液中幾乎包含了人體所需要的所有營養素,維生素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及鈣、鐵、粗纖維等,是治療「高血壓」的佳品。

     

    7、柿子

    柿葉(Fotolia)

    柿葉含大量「維生素C」,能「促進新陳代謝、降低血壓」,柿子中含一種酚類化合物,有預防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8、檸檬

    檸檬(Fotolia)

    「檸檬」可以增固毛細血管,提高凝血功能,預防高血壓。檸檬的表皮含有維生素P,可「防止血管硬化」,對改善高血壓和心肌梗塞症狀非常有益。

     

    9、梨

    梨(Fotolia)

    「梨」具有養陰清熱、防便秘、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還有「降低血壓」的功效。

    (大紀元)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