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狀病毒】49歲確診後發燒6日6夜 堅持日飲25升水終康復

    武漢肺炎迅速蔓延至全國,幾千人患上新型冠狀病毒,不過也有少數人痊癒。江西市萍鄉一名49歲陳姓男子早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曾持續發燒6日6夜,經治療後於1月27日出院。他大方分享抗病過程,表示每日堅持喝50斤水(約25公斤,即25升),加上在醫護人員的悉心照料下,終成功抗病,目前已出院在家休養。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陳男去年12月25日曾因家禽生意到武漢逗留,到本月2日返回江西萍鄉。但回家3日後,他陸續出現咳嗽症狀,直到7日開始發高燒,體溫高達39.4℃。之後他到當地醫院求醫,經過檢查後,發現他肺部病灶大,並出現胸悶、氣促、血氧飽和度下降的情況,確診患上武漢肺炎。在醫院留醫時曾發燒6日6夜,還一度以為自己「挺不過來」。

    留院至23日,院方為陳男檢查肺部,並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兩次呈陰性。而陳男沒有再發燒,也無咳嗽等症狀,故可以出院回家。陳男分享自己的抗病經驗,表示堅持每天喝50斤水(約25公斤),以緩解口渴症狀,並繼續進食補充營養,加上醫護人員的打氣和幫助,最終痊癒。他出院時,站在醫院門外大呼「我好啦!真的全好啦!」

    出院後,他回家靜養,拒絕親朋好友探望,和一直待在家中不出門,稱「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一定要做好防控。」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