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需升級】電視城有臨時演員嘔吐 TVB急需全面消毒抗疫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昨日香港出現首宗武漢肺炎死亡個案,今日無綫外事部今向傳媒發布,指昨日電視城內有人嘔吐,無綫已在城內進行消毒和清潔,並提升抗疫措施,全面消毒清潔各錄影廠,並優先處理第4、11、12及13廠,並強調所有人士在進入電視城前必須經過量度體溫。而無綫最新發布中釋除大家疑慮,證實該名臨時演員是患上腸胃炎,而最近亦未有外遊。
    日前,TVB電視城驚傳有一名臨時男演員,於11廠內外、臨時演員休息室,OK便利店等四個地點嘔吐,更驚動TVB保安及清潔部門處理,消息一出即震驚整個電視城,各藝員及職員都在私人WhatsApp群組瘋傳消息,今日無綫外事部就證實消息來源屬實。
    據知4號廠主要拍攝綜藝節目,至於11廠則為《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廠景,而《愛.回家》監製林建祥表示現在開工前都會為廠房徹底消毒以保障藝員及工作人員的安全。而《愛.回家》「群姐」許思敏今日如常開工,對於昨天有臨時演員在廠外嘔吐一事,她指昨日未有開工,不清楚此事,不過全廠大清潔,更大方表示未感擔心,公司防疫措施同清潔都做得好好。
    《愛》劇監製林建祥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未證實是否11廠的臨時演員﹕「佢唔係喺正11廠門口嘔,係喺條走廊門口位。依家唔知邊個廠嘅臨時演員,因為臨時演員會聚埋一齊坐,事發時我唔喺現場,唔係好多人見到(發生經過),當時係拍緊廠,但未有臨時演員,係夜啲先有,所以未知係咪我哋廠嘅臨時演員。(點樣處理﹖)個廠每日都會消毒,希望演員安心,基本清潔一直有做,而演員自己嘅衞生都會注意。」

    無綫傳媒發布如下:

    2020年2月5日(星期三)
    昨日(2月4日) 約下午四時保安收到通知,見到一名男子在電視城內11、12廠外行人路嘔吐。工作人員立刻到上述地點進行消毒和清潔,並同時向衛生署通報及尋求指引。經調查後已追尋到該男子是一名臨時演員,他當時正在廠外等候,昨天並沒有進入過錄影廠。該男子稱他當時只時“食得太飽想吐”,臨時演員公司應我們要求已立即陪同該男子去看醫生,證實他是腸胃炎,最近亦未有外遊。
    因應最近疫症情況,公司會全面消毒清潔各錄影廠,已優先處理今天要開廠的,包括第3、4、6、9、10、11、12及13廠。同時會提醒同事,嚴格執行錄影廠內、梳頭和化妝工作人員必須戴口罩,和保持手部衛生。公司亦已提升防疫措施,包括所有人士在進入電視城前必須經過量度體溫,清洗空調過濾器,加強清潔升降機、洗手間和載客車等,為同事們提供一個安全的工作環境。
    配合本港現時防疫措施,所有大型活動多已取消,市民大眾亦減少外出而留在家中,我們晚間節目的收視明顯上升,在這時刻無綫電視更要肩負社會責任,感謝台前幕後同事們謹守崗位,上下一心,發揮專業精神,為觀眾提供娛樂及抗疫資訊和新聞。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