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越厚不等於越好!兒童長著者最忌戴厚口罩】

    現在消費者購買口罩時,存在一種誤區,認為越厚的口罩過濾效果越好。其實不然,口罩防護的效果和厚度並沒有必然的聯繫。

    1、厚的口罩,過濾效果不一定好

    對於加厚的口罩,如果加厚的部分是使用有過濾效果的過濾材料,則過濾效果會大幅提升。但有很多鑽營商家,利用消費者喜歡厚的口罩的心理,使用了較便宜的無過濾效果的材料來加厚口罩 ,這樣過濾效果不會提升;甚至有許多黑心商家,只是利用低價原料把口罩做厚,而不使用有過濾效果的材料,那這樣的厚口罩基本上沒有什麼過濾效果。

    2、厚的口罩,往往呼吸阻力大,佩戴不舒適

    厚口罩由於加厚,往往導致呼吸阻力增大,佩戴不舒適,不建議兒童和老人等敏感人士佩戴加厚的口罩。

    一般而言,KN95口罩、KN90口罩和3M的N95系列的口罩,都比較厚,過濾效果比較好,但呼吸阻力往往都比較大。

    3、薄的口罩,技術能力強的廠家也能達到非常高的過濾效果

    口罩的過濾效果一般和過濾材料的薄厚呈正相關,一般過濾材料越厚,過濾效果越好;而口罩的呼吸阻力一般和過濾材料的薄厚呈反相關,即材料越厚,呼吸越不舒適。目前國內像3M等幾家專業性極強的工廠擁有較薄口罩達到較高過濾效果的技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