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心港人】幫助公公婆婆首嚐婚照滋味

    從事物流業的Carmen與攝影師Wilson舉辦一個名為「相婚享」的活動。他們幫助五十對基層長者,拍攝人生首輯婚紗照,為他們製造一個美好回憶。

    提到當初為何會舉辦此活動,Carmen笑言全因年初自己多了一筆「多餘錢」。她說:「我上年完成咗一個課程,到今年初就退返部份學費,所以我就想將呢筆錢分享出去。」

    Carmen於社交平台上,看到Wilson去年跟一些機構合作替長者拍攝婚紗照,正是這則回顧令Carmen萌起為基層長者免費影婚照的念頭。

    「我會諗,公公婆婆可能真係無影過婚紗相,因為我爸爸媽媽都無影過,不過依家佢地無機會影喇。」

    負責籌備的Carmen,本想私下租借影樓來舉辦活動,豈料影樓是有人數限制,故他們再轉為考慮社區會堂、學校禮堂等場地,Carmen說:「不過當我地向呢啲機構查詢時,佢地又會話要團體先可以租借,私人性質就唔可以。」

    由於無計可施,於是Carmen最終求助於FB大神。求助帖發出後,即有無數網絡世界的朋友回覆,有的是動用家人力量幫他們找場地,有的就試為他們碌人情卡找幫手,最終一所位於深水埗的小學校長,答允將地下禮堂借給他們進行此事。

    問到完成這次活動後,可會再舉行part2,Wilson說:「會架!我最希望係每一區都做一次,幫啲基層長者影婚紗相。」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