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10個月B仔分離 強行「斷奶」】前線護士媽媽緊守崗位:唯一牽掛的就是孩子和親人

    武漢肺炎確診人數不斷增加,不少醫護都被召喚回到醫院幫忙,為對抗疫情作出支援。河北一名護士媽媽早前因為接獲醫院通知,需要回去進入隔離病房照顧病人,不得不和僅10個月大的孩子分別。原來正在餵哺母乳的她亦只能夠被逼強行「斷奶」,回到醫院幫手。

    河北大名縣人民醫院的護士馬銳冰,育有一名10個月大的孩子,是一名母乳媽媽。她在1月31日,接到院方通知,需要回去進入隔離病房,參與防控疫情的工作。於是她強行「斷奶」進入隔離病房與同事們並肩作戰,至今已與孩子分離逾一星期多。

    「我的孩子才剛剛10個月,還在哺乳期」,她含淚說道。馬銳冰表示,從年初一開始,隔離病房一共來了7個病人,其中最小的一位只有3歲。由於沒有家屬能獲准入內照顧該名小朋友,馬銳冰指自己心情都十分難受。

    「發著燒,也沒有家屬,我們看到她心裏都特別難過,心裏特別不是滋味,因為我自己也是一位母親。」

    縱然要與自己的心肝寶貝分別,但馬銳冰表示自己和同事會緊守崗位。她說:「我們就會一直在這裏,一直都不會走,唯一牽掛的就是孩子和親人,想他們的時候,我們就在休息的時候看看手機看看視頻,希望所有的人都能健康平安,我們大家一起度過這一次難關。」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