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瘦唔到﹖】10種潛藏「高鈉食物」…

    一直努力減肥,卻總是沒效果?這可能跟你平日吃進過多鈉質食物有關!根據香港《新假期周刊》營養師謝詠瑩列出以下10種高鈉食品,都是導致你水腫、瘦不下來的邪惡元凶,你愛吃的有幾項上榜了呢?

    1.蘇打餅乾 137毫克/包(3塊)
    一天一包當零食沒有問題,但因為餅乾會加鹽製成,過程中也產生反式脂肪,長期食用下來,對心臟不健康。

    2.全麥吐司 185毫克/塊
    全麥吐司一定比白吐司健康?其實兩者鹽份都偏高,因為做麵包時,會撒鹽來提味,並起防腐作用。

    3.魷魚絲 220毫克/包(13克)
    海產類零食鹽份一向偏高,建議一天一包就須忌口,同時別吃其他高鹽類零食。

    4.日式芝麻醬 294毫克/湯匙
    多油又多鹽,2湯匙已達到一餐上限。

    5.魚肉燒賣 768毫克/10粒
    別小看它小小顆,吃10顆就有400大卡,等於2碗白飯,且鹽份爆表,若又加了辣油,就超過整天上限的一半了!

    6.味噌湯 866毫克/碗(240毫升)
    製作味噌湯所用的味噌,由黃豆加鹽發酵而成,故本身鹽份就高,味道也偏鹹,淺嚐即止。

    7.罐裝蔬果汁 928毫克/罐(340毫升)
    坊間買到的罐裝蔬果汁,酸酸甜甜好開胃,但一罐鈉含量竟等於全日攝取上限的一半。

    8.羅宋湯 955毫克/碗(240毫升)
    以為酸酸甜甜的羅宋湯鹽份不多?這完全是錯覺!通常都用很多鹽來調味。

    9.烏龍麵 981毫克/碗(100克)
    常加入鹽份提味、起筋性及防腐,依標籤及份量決定,某些常見牌子,一人份量就接近1000毫克鹽份。

    10.乾炒牛河 2070毫克/盤
    乾炒牛河不但牛肉醃過,炒粉時又會加鹽調味,建議少吃為妙。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