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鬧爆】武漢大學出版社被揭兒童圖書宣揚食果子狸

    武漢肺炎令市民恐慌,至今仍未有藥醫治,正當市民日排夜排抗疫用品之際,近日就有網民發現由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兒童圖書,書中居然向小朋友宣揚進食果子狸。

    有網民指武漢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一本《動物小百科》兒童圖書,內有一篇宣揚食果子狸的文章。文章內容提到:「果子狸全身都是寶,它們的肉可以吃,是我國歷史悠久的『山珍』。」

    有網民感慨說,「希望吃野味的習慣能在一代又一代的教育中逐漸消失,可是才發現給孩子們看的科普讀物書,充斥著這類低俗的內容,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網上的貼文隨即被大批網民轉發留言,紛紛指責出版社:「正規科學的性教育書籍被強迫下架,這種三觀不正的書卻流通市面」、「真丟人,這種垃圾書刊都能出版?」、「這是老祖宗傳下來的無可厚非,但是非典過後,這樣育人的兒童刊物,就不能少用些這樣的詞彙嗎?」

    據悉,果子狸被指是03年SAR非典型肺炎的傳播媒介。廣東防治SARS科技攻關組專家在研究SARS如何傳染給人類時,認為廣東人嗜食野味,而普遍成為廣東人桌上菜餚的果子狸,是SARS冠狀病毒主要載體,因而認定SARS病毒可能因廣東農戶養殖果子狸而導致人染病。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