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病都變有病】前線護士入住屯院宿舍驚見環境極惡劣 屯門醫院:是意外…

    新冠肺炎肆虐,不少曾接觸患者的前線醫護需要暫住宿舍以免將病菌帶回家中影響家人。屯門區區議員何國豪指收到屯門醫院前線護士投訴,並在Facebook發帖,公開宿所內部的程況。
    他收到護士給予的資料並公開,並上載多張相片,可以見到護士宿舍的衞生狀況極度惡劣,污積灰塵滿布之餘,床褥變為黑色,最令人吃驚是水喉開足10分鐘後仍流出黑色銹水,明顯多年來無人打理,批評屯門醫院漠視前線醫護健康。
    他又指前線醫護生死相搏,但高層就懶理他們安危,不單醫護防疫裝備不足,連隔離地方亦不堪,已去信醫管局要求立即調查。
    屯門醫院發言人回覆指,對臨時員工宿舍的狀況欠佳深感抱歉。昨晚(13日)得悉事件後,已即時提出補救措施,包括聯絡同事更換房間,並安排另一個洗手間予入住同一樓層的同事使用。
    鑑於目前在醫院留宿的同事較平日大幅增加,醫院需要在短時間內清潔及翻新部分閒置的舊員工宿位。而在安排房間過程中溝通有誤,意外安排了未完成大清潔的房間予員工使用。屯門醫院向對受影響員工致歉,指今早會派員巡視所有員工宿位並執行有效改善措施,今後定必加強監察宿位的狀況,確保衞生水平,以提供一個理想的留宿環境予同事。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