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會點睇?】巴士阿叔狂咳拒戴口罩惹罵戰 車長好心送口罩反遭狂罵

    疫情日趨嚴重,戴口罩已成為了人們出外事必做的事,更何況現時疫情潛伏期長,根本無法確認何時自己都有機會會染上肺炎,故此眾人都紛紛提高自己的個人衛生意識。
    不過,有網民卻在Facebook的一個專頁上載了一條短片,怒斥簡直是「衰到冇人有!」;

    事源,一位網位乘坐巴士時,遇見了一位阿叔沒有戴上口罩,更是周圍狂咳,有乘客好心提醒為人為己請戴口罩,但卻遭阿叔拒絕,反而更被阿叔反罵,其態度非常囂張,因而與乘客們展開一場罵戰。
    之後,車長忍不住向阿叔免費遞了一個口罩,不過阿叔仍然拒絕,更對着車長說「你驚乜嘢」,「我搭咁耐車都冇戴口罩」;期間一名乘客聽後隨即反駁:「你唔驚人哋驚啊」,隨後有其他乘客陸續附和,「唔好咁自私」,「冇公德心」;但阿叔仍然企硬:「根本就冇事!」
    後來有愈來愈多的乘客「加入戰團」,更有人直言已經報警。整個過程中阿叔不但挑機乘客,不斷辯駁:「醫生話唔使」,「開車就冇事」,期間更怪責車長,「你唔出聲就冇事嘅」,又質疑「係咪公司規定」,車長承認並非強制要求乘客上車戴口罩,只是自己願意贈送口罩,無意挑起爭端。
    發展到後面,眾多乘客「圍攻」阿叔,「唔戴口罩就落車」,阿叔指自己付了車錢,乘客則反指寧願出錢請阿叔落車,至片末仍未停歇。貼文其後表示阿叔「不戴口罩上271九巴,被司機勸告戴口罩否則不開車…最後有人報警被警察帶走」。
    有人毫不留情狠批阿叔:「毫無公德心嘅自私鬼」;也有網民無奈:「叫佢落車喇」;有人不解阿叔為何如此硬頸:「戴個口罩有幾難」;亦有留言慨嘆:「退一步為他人設想可以嗎?人不可太自私…」。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