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毒行為】壽司店食客用餐直接將口罩掛到水龍頭 處理不當有機會感染他人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為了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市民大眾都紛紛戴上了口罩保護自己,提高個人衛生意識;不過,總有些不方便的時候,好比是當需要吃飯的時候,一直掛在面上的口罩到底可以放哪裏呢?

    近日,有市民在某壽司吃飯的時候,卻意外目擊有一位女食客正以一個奇特的方法來「安置」自己的口罩,該名網友因「睇唔過眼」而將事件放到網上,叫人評評理。

    女食客在進食期間,竟被人發現她將口罩掛在壽司店中的熱水水龍頭上,即使期間她離開座位上廁所的時候,其口罩仍高高掛在水龍頭上;帖文一出就立即引來無數的留言,有些更笑言「係咪諗住蒸口罩消毒」,亦有網民大罵「好冇公德心」。

    其實,女食客此舉是有機會把自己戴過的口罩把細菌傳開,若然放在公眾的地方,下一位使用者便有可能會中招,是名副其實「播毒」的行為,而醫生亦曾多次提醒市民,用過的口罩若不當處理,有機會會感染到其他人。

    若是在進食的時候,不清楚用過的口罩如何處理,其實是可以暫時把口罩利用紙巾包好,等待用餐完畢後再次重用,或是直接包好,把口罩扔在垃圾筒中,之後一定要緊記去洗手。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