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歲前線醫生爲抗疫推遲婚期 最後不敵病魔遺下未過門妻子】

    武漢市江夏區第一人民醫院/協和江南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生彭銀華,在抗擊疫情一線不幸感染新冠肺炎,1月25日入住協和江南醫院。醫院隨即全力救治,惟1月30日病情加重,醫院緊急將其送往武漢市金銀潭醫院治療。

    因病情惡化,經搶救無效,於2020年2月20日21時50分在武漢市金銀潭醫院去世。

    協和江南醫院微信公眾號對彭銀華醫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屬表示深切慰問。

    消息指若非發生這場疫情,他去年早就忙於試禮服、訂酒店、發請柬,在正月初八辦場熱熱鬧鬧的婚宴。但因疫情來襲,他選擇推遲了婚期,上了抗擊疫情一線。

    辦公桌抽屜裡還放著沒來得及分發的請柬。「疫情不散,婚期延遲」,也是彭銀華和妻子達成的共識。

    年三十時同事們心疼他,讓他回家休息,多陪陪「未過門的妻子」,他微微一笑:「讓更多有家人的同事多休息,我年輕,我先頂上!」簡短和「妻子」通完話,彭銀華再次穿上隔離衣,全身心投入到抗疫戰場。然而,正月初一這一天,彭銀華倒下了。

    微博認證為武漢市金銀潭醫院護士的網民「吃胖的瘦子」發文悼念道:「以為你輸過血漿後並且後好轉,你才29歲,很遺憾用這種方式認識你,彭醫生一路走好。」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