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必然】郊外湧現大量棄用口罩 熱心人概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非常時期,現正人人自危,每個人都會戴上口罩旁身,但懂得保護自己的時候,又懂得保護環境麼?

    不少人為了能偷取一瞬間的「除罩」時刻,大家的選擇都是去郊外閒逛或遠足,不過此舉卻引發了另一種衛生問題;有熱心的環保人士在西貢、大嶼山的沙灘發現了不少的口罩殘骸,揭露了很多人都沒有公德心,正在破壞自然環境。

    根據Facebook專頁「海洋拾荒者Kitti」,她表示與一眾同行的友人齊去沙灘清潔的時候,發現大量已用過的口罩,遭人隨手扔棄,令大家都大感意外。

    她表示,本來早就已經預計到當時會執拾到口罩殘骸,但卻沒有想過會有這麼多的數量;早前她走到西貢天后古廟旁的沙灘,一共執拾到20個已用過的口罩,更加撿到針頭注射器、藥瓶等危險用品。

    而在過去周末,他們一行人又來到大嶼山水口灣,一行10人當天整理出27包垃圾,全程以人手搬,攀高攀低,相當勞累。之後更在水口灣發現輸液管被隨地棄置,用過口罩同樣遍地皆是,撿到的口罩將近20個,當中有兩個是N95口罩,令她不禁提醒大家不要胡亂棄置口罩,同時慨嘆:

    「防菌口罩買吾到,used(用過)口罩執到大把!」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