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漢暖男】徐錦江17歲兒子倒模一樣

    徐錦江與太太殷祝平(螞蟻)夫妻恩愛,徐錦江光頭,太太也跟著他將頭髮剪光,多年來都留著平頭。有人問殷祝平為何要將頭髮剪成平頭,她這樣解釋:“我為什麼這麼多年一直都留光頭呢?是因為很方便,因為我們經常要出門,要不停地拎著行李在全國各地跑,從一個片場轉到另一個片場。沒有頭髮,出門的時候就特別方便,速度特別快,很省時間。”

    現在,兩人的兒子徐菲已經長大,17歲的他與1.86米的爸爸差不多高,同樣留著平頭,一家三口統一髮型,非常有愛。徐錦江與太太活得隨性,兩人只見了三次面便決定結婚,在兒子的教育問題上,他們也一樣放鬆,屬於比較罕見的父母。

    有報導指,徐菲在上小學三年級時,考試成績非常差,什麼零分、10分、20分都考過,但徐錦江夫婦並沒有為此罵過或打過孩子,螞蟻解釋:“我不想兒子為了100分而活得像100歲,很多家長一見到老師就展開自我批評,讓孩子們都怕了,而我兒子很樂意和我一起去見老師,因為我從來不會給他壓力。”

    徐錦江在婚姻中很重情,非常依賴太太。因為他不太懂得處理人際關係,所以很多時候,別人對他說一些客套的話,他都要向太太求證。在事業上,每當要做重要決定的時候,他也會向太太請教。

    畢業於廣州美術學院、師承已故嶺南畫派國畫大師關山月的徐錦江,近十年回歸自己的“老本行”作畫做雕塑。他在北京有自己的工作室,曾被邀到法國開畫展,這幾年則喜歡收藏木頭家具。

    (原文:騰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