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預算案】兒童長者福利一覽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多項關愛社會措施,表明會繼續投放資源加強安老服務。

    長者福利

    今、明兩年將增加合共3000個為體弱長者提供的家居照顧服務名額,及在本財政年度增加1000張為身體機能中度或嚴重缺損的長者而設的社區照顧服務券。

    2020/21年度涉及全年經常開支超過3億元。此外,他將增撥7500萬元,資助安老服務單位為有吞嚥困難的長者提供軟餐。

    兒童福利

    兒童福利方面,為優化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畫的服務質素,社會福利署已由今年1月起額外撥款約2400萬元,讓營辦機構增加人手,以加強培訓社區保姆。

    為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政府通過獎券基金撥款約9億9千萬元,分階段為資助幼兒中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合共約15萬名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首兩階段已合共為485間合資格的學前單位提供服務,第3階段將在今年8月開展。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