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女以類固醇藥膏治濕疹 停用後更嚴重似燒傷 媽媽淚崩】

    加拿大一名母親用類固醇藥膏替女兒治療濕疹,情況好轉後停用藥膏,豈料女兒的皮膚問題變得更嚴重,並確診患上類固醇依賴性皮膚炎,皮膚上出現大量紅斑、膿包,更為她帶來痕癢和痛楚。

    據外媒報道,育有2名孩子的一名27歲加拿大媽媽,一直為1歲的女兒Indica塗用4種不同類固醇藥膏治療濕疹,每當塗上藥膏後女兒的皮膚很快有好轉。

    雖然用量已比原先醫生建議的份量少,但她仍為防囡囡皮膚會過度依賴類固醇,決定在用藥後一個月停用。

    誰知道停止用藥後,Indica 的皮膚卻發炎得更嚴重,更患上類固醇依賴性皮膚炎,一種因長期或過量使用類固醇,導致身體對類固醇產生依賴而引起的皮膚病。

    媽媽說:「她的臉頰幾乎沒有任何皮膚,全部都是紅色,甚至甩皮。」女兒的皮膚像融化了一樣,有陌生人更以為她被燒傷,誤會自己是一位壞媽媽。

    這種皮膚炎的患者在停藥後患處會出現紅斑、膿包、疼痛瘙癢及灼熱等情況。媽媽指出,女兒的情況比以前濕疹還要糟糕,可謂是她見過最可怕的事。從停止使用類固醇藥膏開始,女兒痛苦的尖叫聲,常令她難以入睡。

    目前女兒的情況已經開始好轉,只是可能仍需要長達一年的時間才能完全康復。這位媽媽表示,經過今次教訓,以後會選擇以食療等方法助女兒對抗濕疹。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