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唔好】7種食物更加要少吃食!

    本身腸胃不好的人,就難以享受當「吃貨」的幸福,想要大快朵疑,卻要注意某些會招來胃痛、胃脹,甚至噁心等不適的食物。《澳洲新聞網》就分析出「7種危險食物」,不想讓腸胃鬧脾氣的人千萬要注意!

    1.奇異果
    雖然維生素C含量豐富,但卻也因此增加胃部的負擔,容易引起胃痛、胃脹等不適。

    2.山楂
    雖然本身具有降血脂、抗腫瘤功效,但其含有大量有機酸,本身有胃潰瘍、胃食道逆流者就不適合吃山楂,容易加重病情。

    3.橘子
    橘子不能空腹吃!其中含有的糖分與有機酸容易刺激胃黏膜,引起不適。

    4.柿子
    從中醫上說,柿子性寒,因此不適合胃寒的患者;空腹吃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結果。

    5.桃子
    胃病患者不可多吃,因過量的桃子會引起胃黏膜急性損傷,嚴重可能導致胃出血。

    6.紅棗
    紅棗纖維多,但棗皮「鋒銳如刀」,若沒有細嚼慢嚥,到胃裡就成了傷胃利器。

    7.香蕉
    睡前吃沒熟的香蕉,容易覺得胃脹難入睡。尤其胃酸過多的患者不建議吃太多香蕉,以免造成腸胃功能紊亂。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