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嘆同小孩溝通係一門高深學問】李心潔罕有晒一對3歲孖仔

    李心潔於社交網分享和一對孖仔彭濟雲、彭子然的生活點滴,最近她分享了一件和濟雲的生活軼事。她透露兒子床邊的書枱有盞小竹燈,只要稍為大力觸碰,電流不穩,燈就會閃一閃。

      

    有晚濟雲跑到她面前詢問原因,並說:「我不要它這樣。」心潔笑言試圖解釋燈的電如何敏感,努力解說到開始連自己都有點不明白,兒子更是一頭霧水,最後自己竟然將問題拋回給兒子:「那你為甚麼要去碰那張桌子呢?」

    李心潔罕有晒一對3歲孖仔,雖然用了眼睛被心心貼紙遮住,但看到他們已經長大了,輪廓亦逐漸清晰~

    不過心潔瞬即意識到這種回答,兒子豈非白問,突然靈機一動,她說:「小濟雲,你要對它溫柔一點,竹燈不喜歡別人用力碰它,它會不舒服,所以就一閃一閃。就像你也不喜歡別人用力碰你,對不對?」終於聽懂了的他走到桌旁,輕輕碰一下桌子:「媽媽,它真的沒有一閃一閃了。」而此事令心潔深深感受到跟孩子溝通,確實是一門高深學問!

    各位家長,你并不孤單,我們要互相鼓勵,繼續加油!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