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方法就係…】湖南3個月大確診新冠肺炎嬰兒治愈出院

    新冠肺炎蔓延全球,感染者中不乏年紀小小的BB。上月25號上午9點,在湖南省嶽陽市第一人民醫院南院感染病科,湖南年齡最小的新冠肺炎確診患者——3個月大的嬰兒晨晨治愈出院。

    2月14日,晨晨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進了嶽陽市一人民醫院南院的隔離病房。由於孩子太小無法溝通,相對於成年人來說更需要密切地觀察。治療期間,醫護團隊平均每個半小時就回到病房巡視一次。

    嶽陽市一人民醫院南院隔離感染病房二區護士楊李蓉說:「寶寶特別小,他的身體發育、免疫系統都是非常不完善的,所以在我們平時的護理工作中,要特別觀察,因為寶寶不會表達,他不舒服可能隻會哭鬧,護理人員每班都需要密切觀察寶寶的吃奶情況,睡眠情況,呼吸情況,隨時在查房的過程中也會跟媽媽進行溝通。」

    嶽陽市一人民醫院南院的護士們依據孩子生長發育的特點,每天在查房時對孩子進行撫觸和按摩,幫助其舒展筋骨,提高免疫力。

    與此同時,醫院還組成專家團隊,在湖南省駐嶽陽專家指導組的幫助下,科學合理用藥,從國家出版的診療指南中剔除對兒童生長發育副作用較大的藥物,加強呼吸道的護理和支持治療。

    經過11天的精心治療和康復按摩,晨晨的病情得到了明顯的好轉,經兩次核酸檢測均為陰性,達到出院標準,於治愈出院。據悉,晨晨的爺爺也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

    嶽陽市一人民醫院感染病科副主任楊景表示,最後她們選擇了干擾素加中藥治療的方法,根據寶寶的情況,體重、飲食等,把藥量先從小慢慢加到適量的一個度,現在看來治療效果還是不錯的。

    晨晨的母親匡雪梅說:「非常感謝,他們每天穿著防護服,非常不舒服,還這麼精心的照顧我們,現在出院了很開心。」

     

     

    (綜合報道 / 央視新聞)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