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孕婦胎死腹中須馬上做手術 因高溫醫院拒收症】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市民為避疫都盡量少外出,無必要就避免進出醫院。

     

    根據內地媒體報導,一名上海28歲孕婦幻境(化名),去年12月得知自己懷了身孕,但在2月5日前往醫院產檢時,卻被告知「你胎早停了,在63天的時候就停掉了,很危險需要馬上手術。」甚至被告知有大出血的可能,需要儘快做手術。

    (示意圖)


    醫院告知她在2月10日可入院做手術,不料住院前一刻,幻境測耳溫,一邊是37.4度、一邊是37.6度,溫度都偏高,過一會兒再量也是相同的結果,因此被院方拒絕收症。

    回家後,幻境不斷為自己測體溫,發現一直徘徊36.9度到37.2度之間。第二天,她詢問醫院能否入院,得到的回答還是否定的,「體溫高需要去發熱門診排除疫情影響,體溫正常才能手術,不然術後會感染。」

    國家衛健委於2月2日發佈的《關於做好兒童和孕產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中明確指出,孕婦是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易感人群。幻境十分擔心,自己要是去了發熱定點醫院會受到感染。

    幻境透露:「當時我覺得很絕望,躺在家裡的時候就感覺自己在等死,與其在家裡等死,不如我感染了新冠肺炎,醫院就會收治我了。」過了兩天,幻境不斷有褐色的血流出,趕緊到另外一間設有發熱門診的醫院求醫,最後獲得收症,終於在14日動手術。

    她續說:「那幾天,我經歷了人生最黑暗的時刻,好像撿回一條命一樣,回到家覺得自己重生了。」她強調,能明白疫情嚴峻,醫院需要嚴陣以待,但如果有些真正需要就醫的患者,因為體溫偏高只能持續等待,便可能錯過最佳治療時機,結果發生意外,希望相關單位能夠正視。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