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一輩子】89歲美國伯伯因疫情影響被隔離 88歲婆婆思念隔窗靠通電話打氣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不單只歐洲陸續出現感染個案或死亡個案,疫情在太平洋另一邊的美國也開始擴散。

    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網頁資料顯示,截止3月10日,美國共有647宗確診個案,共25人死亡。而在美國華盛頓州克蘭市一間名為Life Care Centre目前已有6個死亡個案,該安老院已經封院,不准任何人進入,而該院內亦有不少慢性疾病病人,均被強行關在安老院內。

    其中,89歲的老翁Gene因上月中風而住進了該安老院,其88歲的妻子Dorothy Campbell每天到安老院探望對方,但因疫情影響,安老院關閉Dorothy未能到安老院與老伴相見。

    結婚65載的二人十分想念對方,而Dorothy更因難解相思之痛要求兒子帶她到安老院,望見Gene一面。

    雖然不能進入安老院,在兒子Charlie的陪同下,Dorothy來到安老院的外面,隔著玻璃窗與Gene相見。Dorothy用兒子的電話與在玻璃的丈夫對話,過程中二人說說笑笑,為對方打氣。而Gene即使被關在高感染風險的安老院,見到最愛的妻子仍露出深情的微笑。

    兒子Charlie表示,爸爸已出現新冠肺炎有關的病徵,如咳嗽和低燒,目前已進行病毒測試,正在等待結果。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