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嵗半男嬰證實確診 成本港最年幼感染個案】

    今日有消息指早前確診染疫的英國倫敦返港夫婦,其歲半兒子亦對新冠病毒初步呈陽性反應。若男嬰最終確診,將成為本港最年幼染疫個案,並令本港的感染數字進一步增至133宗。

    男嬰的37歲父親(第131宗個案)昨日確診,其妻子先於前日確診(第130宗個案)。37歲男病人過往健康良好,於2月29日偕妻兒乘國泰CX250航班從英國返港,居於岳父母位於葵涌青山公路iPlace的寓所。

    他於3月3日開始發燒,昨日當局進行密切接觸者追蹤工作時安排他入住瑪嘉烈醫院,其呼吸道樣本今日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當局之前指,病人的1嵗半仔仔出現流鼻水,已被送往瑪嘉烈醫院診治。其岳父母沒有出現病徵,已被安排接受檢疫。

    而最先確診的男嬰母親為31歲女病人,過往健康良好,3月3日開始發燒,3月10日到瑪嘉烈醫院求診並入院接受治療。其呼吸道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情況穩定。

    男嬰父親3月1日與2日的行蹤,與妻子一樣,曾到先達廣場及新都會廣場。他於本月10日陪同太太搭的士到瑪嘉烈醫院,其後搭的士回家。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