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醫院員工轉用内地酒精搓手液後 紅腫發癢刺痛現白點似生疹】

    最近又報道指,有醫護人員投訴,東區醫院上星期五轉用內地廣州白雲區生產的酒精搓手液,有員工使用後有少許刺痛感覺,手掌亦出現白點,需要洗手才能移除,之後再無不適感覺。

    據東區醫院向員工發放的內部電郵指,醫院上周發放該批消毒手液,隨後收到數宗員工紅腫、發癢及白點情況,已經通知總部並停止分配該手液,藥劑部亦會收回。

    據悉該批消毒手液上周五開始使用,有使用過的醫護人員表示,自己多年來工作時都有使用消毒手液,未曾出現敏感情況,但使用該批手液後不足一分鐘,手掌便出現白點形容類似生疹,亦感到又痕又痛,洗手後情況緩和。據悉醫院以往提供法國製造的消毒手液,未知原因下開始使用該批廣州搓手液。

    左面為醫院原先用開的法國製造的消毒手液,右面為後來改用廣州製造的搓手液。

    東區醫院回應查詢時指,該院早前並没有收到有關員工投訴。在得悉有關搓手液可能會引起部份員工敏感情況後,院方已暫停使用相關批次的酒精搓手液,並將事件向醫管局總辦事處呈報。醫管局有既定採購及品質監控機制。所採購產品如遇上品質問題,醫管局會按照機制向有關供應商作出跟進。在接獲東區醫院的報告後,醫管局已就有關產品向供應商作出跟進並使用其他代替品。

    香港專職醫療人員及護士協會幹事劉凱文對事件表示極度關注,促請醫管局立即查明該搓手液成份是否與包裝相符,並立即停用及回收。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