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忌:放衫袋】食個飯都要用一個口罩? 台護士教簡單4步正確收藏法

    世界各地都正在體驗缺乏口罩的情況,然而口罩現成了日常的必需品,大家都要「慳住用」,一個比一個珍惜的時代,又可以如何盡「慳」呢?

    平時出外吃個飯,都需要戴個口罩才敢出外的時候,但又不想因而浪費了口罩,當吃飯的時候把口罩都通通放在衣服口袋內或直接扔掉;前者乃第一大忌,這樣做有機會把剛剛阻隔的細菌全都帶到衣服上,後者則是浪費。

    然而,由於過於供不應求的狀況而又必需的時候,其實還有一個方法可避免浪費;

    來自台灣的Facebook專頁《護理師的日常》提及到保存口罩的方法,作者就在帖文中教大家簡單用4步,正確收起口罩,乾淨又慳。

    《護理師的日常》表示,如果沒有夾鏈袋可用衛生紙稍微包覆。如果不再用要丟棄,請用耳掛鬆緊帶把口罩捆好再丟進垃圾桶,以免口罩上的細菌亂飛。作者亦提醒,如果不是進出醫療院所,一般布口罩當防護就足夠,洗手才是最重要的預防。

    (綜合報導)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