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都便秘﹗】專家:排宿便「靠呢招」

    便秘好幾天,肚子大到不行?甚至被人誤以為懷孕?一直沒上廁所,宿便囤積、肚子當然會變大,根據國外網站《Baby Bod》美國紐約物理治療師Marianne Ryan指出,想解決便秘問題,除了求助藥物外,建議可透過小腹按摩法,來幫助排便。

    該如何按摩才對?Marianne Ryan表示,先喝杯溫開水,雙手塗乳液,以肚臍為中心點,將2、3根手指放在腹部右下方,適度施力於同一個點上,順時針旋轉10秒,再往右上、肚臍上方、左上、左下順時畫圓按壓,做完一遍後,再重複動作1分鐘,按摩3到4次即可,切記別太大力,以免造成腸胃不適。

    除了按摩外,平常建議多吃高纖維蔬果,多喝水、走路,並養成運動習慣,小腹才能維持平坦。此外,上廁所時別一直玩手機或看報紙,容易對腸胃帶來不良影響,建議別在廁所待太久,以不超過5至10分鐘較妥當。

    88年歷史.日本殿堂級POLA美白新革命

     POLA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