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攪乜東東?】黎燕珊遠赴日本見陳美齡

    黎燕珊早前遠赴日本專訪「神級傲媽」陳美齡,為奇妙電視主持的《朝拜傲媽》,專訪這位史丹福大學教育學博士,多年來寫了85本有關教育子女的書,更成功將三個仔仔送進這間大學,她更帶來傲媽速成班,親自傳授「好學九方法」和「家長八個覺悟」,讓香港媽咪及家長參考。

    她更帶黎燕珊參觀她三個兒子就讀的西町國際學校,順便拜會學校的老師,由於日本家庭一般不會請傭人,所有家務都由太太負責,所以陳美齡即使是著名藝人,但仍要回家煮晚飯;早上6點起床,為三個孩子做飯盒、煮早餐,更送兒子到學校,每天都會經過區內公園,短短15分鐘路程,充滿她和三個兒子的甜蜜回憶。她認為要孩子有好成績,就必須令他們好學,他們自己想去學,就事半功倍,她承認湊仔很辛苦,但做足準備功夫,兒子開心,老公開心,她笑說:「咁我咪掂囉!」

    黎燕珊在節目中會帶大家窺探日本小學生的一天,還去到位於東京並世界聞名的「橢圓型」幼稚園,看看日本小孩是怎樣煉成的。

    (原文:明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