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名醫護須隔離】未滿1歲B女心肺機能停止後確診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本港近月再度陷入高峰期,疫情嚴峻,歐洲地區現在經歷的各種疫情下的事件港人至今仍歷歷在目,感染者數目和死亡個案每日增加,令人擔憂。當中有不少感染者是長者及嬰兒。

    相關新聞:【全球年紀最細死亡患者】6周大嬰兒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不治 http://mybblink.online/k/78YbD

    最近日本山梨縣一名未滿1歲女嬰上月31日因心肺機能停止,被送往山梨大學附屬醫院急救,經病毒檢測確診為新冠肺炎,目前情況不樂觀,仍在集中治療室觀察中。有接觸到這名女嬰的醫護人員,必須進行居家隔離。56人的密切接觸者,當中包括44名醫護人員和12名患者。

    據日媒報道,院方在記者會上表示,女嬰心肺機能突然停止,被送往醫院後,緊急插管治療,經胸部CT(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發現,肺部出現輕微肺炎症狀,懷疑感染新冠肺炎,並進行2次病毒檢測,結果皆呈陽性反應。

    院方表示,女嬰雖感染新冠肺炎,但症狀輕微,推斷應該不是造成女嬰病況加劇的原因。而女嬰父母也接受病毒檢測,兩人均為陰性,目前感染途徑還有待釐清。

    院方不知道女嬰有感染新冠肺炎清況下,在搬運過程中醫護人員沒有穿著防護裝備,因此目前跟女嬰接觸的44名醫護人員已進行自主隔離觀察,院方也下令接觸者2周內不得到院上班。

    事件涉及8名兒科醫生,4名急診科醫生,5名受訓者,15名重症監護室(ICU)護士,15名放射科醫生,2名藥劑師,1名藥劑師和第二名外科醫生。共有44人。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