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暑假前復課大多無望】袁國勇狠批:疫情如森林般大,唔係講玩,唔好掉以輕心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政府有些官員對疫情仍然好像很樂觀,認為好像「無咩嘢」。他引述俗語謂「唔見棺材唔流眼淚」,希望官員不要對新冠肺炎疫情掉以輕心,強調疫情有如森林大、「唔係講玩」,每日有數十宗確診個案時已經好緊張,否則很容易束手無策,希望官員不要對新冠肺炎疫情掉以輕心。

    他又指,近日發現市民防疫意識越來越弱,並指香港疫情不容樂觀,相信很快會有逾1000宗確診個案,並指若出現大量超級傳播者,確診個案或會突然增至2000宗。他續指,本港新型肺炎的死亡率目前只有0.5%,相信原因之一是不少市民亦有戴口罩,並提醒年輕人需做好個人防疫措施。

    就學生們復課問題上,他亦認為暑假前復課「多數無望」,並指若學校復課,需確保完全復工後沒有出現社區爆發。對於中學文憑試應否繼續舉行,他則認為,需先做好準備工作,包括在考試場地內、枱與枱之間應相距1.5米,廁所要有足夠衞生設施。

    即使休息期間,考生亦不准傾談。若上、下午亦有考試,就應為考生提供飯盒,避免離開考試場地等。另外,對於他與同系名譽助理教授龍振邦早前撤回一篇有關新型肺炎疫情的文章,他則指,壓力天天亦有,並指自己受港大聘用為傳染病學的講座教授,應盡力解決有關傳染病的問題。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