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廿九》飾單親爸被激讚】一句話決然離開TVB 張松枝感激太太:我欠了她很多

    離巢8年的張松枝早前在ViuTV劇集《二月廿九》中飾演的單親爸爸「辰叔」一角被衆多網民激讚,還建議ViuTV開拍「辰叔外傳」,更多人覺得他一直被TVB忽視,替他不值。

    他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訪問,回想16歲時入行當模特兒,拍下過千首卡拉OK的MV,試過一天拍4個MV,日入過千,可惜當年愛買衫又愛蒲,加入TVB後的人工又不高,剩錢不多。

    因劇集《茶是故鄉濃》而成為TVB的「御用二世祖」,張松枝說早年演奸角爆騷,收入還可以,直至2008年結婚後便開始有離巢的念頭,每次都為了高層一句「之後有好角色」才留下來。他說︰「後來公司政策令合約轉變,收入根本維持不到生活。」

     

    2012年,張松枝決定離開,原來與某位助理編導找他演只有一句對白的路人角色有關。他說︰「我沒幻想過當主角,做到二線便心足,但後來角色的戲分愈來愈少。那PA說監製很想我演那角色,收到劇本後卻發現角色連名字也沒有,只有大伙兒喊的一句對白『你好快啲還錢』,我決絕不接,對公司再沒期望。」

    張松枝太太是林峯的化妝師,張松枝感激太太支持他離巢,以及對家庭的付出。他說︰「我覺得我害了她,如果她沒跟我結婚,她的化妝生意會更好。我失意的那段日子,家裏很多支出都是她負責。作為男人,我欠了她很多,希望將來可以補償吧﹗」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