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時只有2.38公斤】半歲B女歷大手術後又確診新冠肺炎 終擊敗病毒奇跡康復

    新冠狀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英國一名只有6個月大的女嬰本來已因心臟和氣管問題需要進行大手術,後來更感染新冠肺炎,但這名生命小鬥士,生命力頑強,成功撃退病毒,醫護人員都為這「神奇女嬰」鼓掌致敬。

    女嬰Erin Bates只有6個月大,出生時只有2.38公斤,由於心臟問題B女出生後需要動手術,至今年1月,更因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引起毛細支氣管炎和肺炎,需靠呼吸機供氧,隨時有生命危險。

    不幸的是Erin在4月又被確診新冠肺炎,一度進入危險期,但經過14天治療後,病毒結果呈陰性反應,並在本月24日正式離開深切治療病房。沿途轉病房時,兒童醫院的醫護人員特意站在走廊兩旁,為她鼓掌激勵,場面令人感動。

    Erin被轉到普通病房後,爸爸Wayne才第一次能去探望女兒,他說:「Erin擊敗了病毒,希望人們知道新冠病毒對已有疾病的人,並不代表判了死刑。」爸爸也多謝大衆的支持,雖然Erin仍有其他疾病,但Wayne和妻子都鬆了一口氣,希望女兒在10月前可以回家休養。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