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口味人士注意】小心愈甩愈多頭髮

    【重口味人士注意】小心愈甩愈多頭髮

    你是大口吃四方、美食至上的資深老饕嗎?而且飲食總是無辣不歡、每逢夏夜必定要來一份鹽酥雞搭配沁涼啤酒的「重口慾」吃貨?事實上,多數人都了解刺激性食物,對健康的壞處心知肚明,只是幸運地沒有出現明顯狀況而一直得過且過~小心!這些不良的飲食習慣,很容易會對你的頭皮健康造成傷害,成為落髮的隱形殺手。

    如同吃完炸物隔天,臉上容易冒痘痘的道理一樣,頭皮也是肌膚的一部分,因此食用重油、重鹹、重口味的刺激性食物之後,很可能會造成頭皮油脂分泌旺盛,進而阻塞頭髮毛囊,若沒有好好清潔則會進一步導致毛囊發炎、阻塞引起脂漏性皮膚炎,加重掉髮問題,而且這種問題不分男女,都會隨著年齡增長、人體代謝能力自然減退,發生機率相對愈高!

    所以愛吃炸物的朋友們要格外注意,如果忍不住想滿足口腹之慾,就要在平常的頭皮保養用心。為徹底清潔被堵塞的頭皮毛孔,建議選擇具弱酸性親膚溫和配方的頭皮洗髮露,深層清潔髮根中的多餘油脂,避免讓油脂持續堆積,最終造成頭皮不健康,毛髮問題多多;如果已經出現落髮狀況,除了日常清潔外,可遵照醫師或藥師建議使用生髮液,強健毛囊並刺激頭髮生長,提早預防與面對落髮問題。

    由於頭皮長時間在毛髮的覆蓋之下,讓多數人都有鴕鳥心態,認為眼不見為淨,因此真正意識到自己有明顯頭皮問題時,多半已相當嚴重~健康的頭皮是髮根強健的基礎,平時也要力行戒除刺激性食物,同時也應慎選溫和配方洗髮精,深層清潔髮根中的多餘油脂,才能降低頭皮危機的可能。

    (ETtoday)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