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社交距離意識弱】張勇邦籲應考慮更多復課細節 包括排隊人數及距離

    隨著疫情逐漸緩和,今個月底先由中三至中五級學生即將復課,四至中二學生亦於下月8日復課,而幼稚園K3至小三學生則將於下月15日復課。

    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今早在電台節目接受訪問,小學復課關注點在於需要考升中呈分試的小五學生,希望小五學生能在應考呈分試前,最少有4星期面授教學,而且要重溫網上教學的部分,校方亦會加強小六學生適應升中的課程。他又指不太擔心復課後學習進度落後,認為學生在網上教學期間有吸收一定內容,但實際進度要等復課後再評估。

    他又提到,由於小學生對社交距離的意識較弱,校方需要考慮更多復課安排的細節,例如控制進入洗手間的人數、門口排隊保持距離、及教導學生正確洗手方法等。他又指,早前曾傳出政府會供應口罩予學生的消息,但一直未能落實,由於小童口罩供應不穩定,因此資助小學校長會已向本地口罩供應商訂購110萬個口罩作儲備。
    至於跨境學童復課問題,他稱暫時未清楚相關安排,但認為照顧學童學習需要時,都要顧及本地學生家長對疫情的憂慮,他了解局方暫時未有定案,但會研究萬一部分跨境口岸在復課後仍未重開,會考慮以實時錄影方式,令跨境學童在家中仍可繼續學習。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