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感染再爆發】袁國勇深夜視察:祿泉樓首名女患者或已成爲超級傳播者

    直至昨晚,沙田瀝源邨祿泉樓再多4人初步確診,累計6人感染新冠肺炎。大廈即時加強消毒,今早再有清潔工消毒大門、升降機和信箱等。

    【VFE BFE PFE>99%】理的宣佈開賣Level 3口罩 即睇詳情 http://mybblink.online/k/PmW26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指出,祿泉樓多個不同單位住戶受到感染,有可能是乘搭同一升降機時交叉感染;此外,其中3個單位的信箱非常接近,亦有可能是住戶開信箱時「揩到」而傳染病毒;再者,住戶出入時無可避免要觸碰大廈的大門,也可能成為傳染途徑。

    綜合以上各點,袁認為要取得祿泉樓所有居民的深喉唾液樣本,交衞生署進行病毒測試,因為該大廈有可能存在「超級傳播者」,將病毒傳開。他亦呼籲居民要保持個人及環境衞生,以將播疫機會減至最低。

    他今早出席電台節目表示,祿泉樓首名女患者的病毒量高,可能已成為超級傳播者。被問到是否需要延長限聚令等措施,他認為香港仍有好多隱形傳播鏈,只要有一個超級傳播者,後果可以很嚴重,但香港最大失誤是每天的測試數目太少,難以掌握情況,認為應利用政府門診為出現輕微病徵人士進行檢測。

    衛生防護中心在大廈收集居民樣本。今早約9時,有救護車到場,一名女子手抱嬰兒上救護車,另有一名男子拖行李喼送院。

    有住附近的市民表示,媽媽的同事住祿泉樓10樓,同時有和媽媽食飯,擔心有交叉感染,因此來詢問可否提交樣本,家中有長期病患者,惟有減少出街。也有居民表示自己有喉嚨痛,知道消息後嚇得一晚沒有睡覺。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