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課在即】調查指家長反應兩極 4成小學生家長感擔心憂慮

    疫情逐漸緩和,本港分階段復課,但對於幼稚園和小學孩童來説,仍存有不少風險。最近有調查指家長對於小朋友復課反應兩極。

    明愛小學輔導服務在5月訪問了本港37間小學的家長,收到6603個回覆。

    首先在復課在即方面,有4成家長表示擔心及緊張,一方面擔心子女的衞生問題,另一方面也擔心子女能否追趕學習進度。亦有接近4成家長為復課在即感到興奮和輕鬆,復課後能減輕他們壓力。另外,家長以關心子女健康為首。有超過3成家長擔心疫情未完全受控,影響子女健康,亦有約3成家長非常關注子女的學業情況。面對復課,有約7成家長表示十分需要為子女學習提供的支援。

    機構亦訪問了解家長們在停課抗疫時間的體會、感受和關注。調查發現,近3成家長對在疫情期間感到擔心,另有2成家長會感到疲乏,約1成半感到緊張,顯示家長於疫情期間的所面對的壓力不少,因而產生負面情緒。

    調查指有4成家長正面對工作問題,感到煩惱大增。不過也有3成的家長表示子女停課留家期間,親子時間突然增多,因而溝通的問題亦多了。

    在協助子女網上學習方面,約3成家長並不擅長使用電子產品,亦擔心因而影響子女的學習進度,因此感到很困擾。另一方面,由於子女使用電子產品的時間大增,有超過三成家長感矛盾,擔心引發沉溺使用電子產品。不過有4成家長表示,於過去四個多月,對有更多時間陪伴子女感到很開心。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