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喪母之痛】 女藝人曾睡一年垃圾堆

    年前遇到媽媽因肺癌病逝,陷入1年的低潮期,近日接受媒體專訪的女藝人Makiyo,憶起當時走不出喪母之痛,幾乎都不出門也不整理家裡,直到有天倒垃圾時,發現長了好幾百隻蟲,才讓她嚇到振作起來。

     

    據報導,Makiyo從小就被Ma媽和姊姊呵護,母親2年前剛過世時,Makiyo便得開始學習一個人生活,在無助又慌張的情況下,她一度患有焦慮症,不只情緒起伏大,還有手抖、失眠等現象。Makiyo回想當時,透露自己整整廢了1年,「衣服不想收,垃圾也不想倒,客廳滿滿的都是藍色垃圾袋,房間衣服都呈現山崩狀態,要踢開才能走路」。

    直到有一天,Makiyo走到客廳準備倒垃圾,沒想到一拿起來就發現垃圾袋已融化,瞬間有好幾百隻蟲竄出來,才讓她清醒了。後來她用一個禮拜的時間把家裡打掃乾淨,如今學會獨立生活的她,就連漏水的馬桶也能自己修理,並笑稱很喜歡洗衣服,因為洗衣機只要按照Ma媽生前的設定,一按就能洗,「反正有洗到,衣服會香就好」。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