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有孕婦飲到流產】天氣再熱 準媽媽都唔應該掂呢四樣食物

夏季,對於佗B準媽媽們來說總是難熬的。在室外溫度還不到30度的時候,孕媽們走外面走幾步就開始汗流浹背了。有時候就連喝杯熱水,都會有一種蒸桑拿的感覺……幾乎屬於「愛出汗」體質。

 

 

 

 

為什麽準媽媽容易出汗?

懷孕以後,機體多種代謝都會變得異常旺盛,體溫也會小幅度上升。再加上體內的激素變化,也會加重出汗的情況。在出汗特別多的時候,有些孕媽都會覺得自己的體味都變重了,不過這些都屬於孕期正常現象。

 

雖然對於準媽媽們來說室外就像是一個煉丹爐,自己就像是孫悟空。但無論你多麼想要解暑降溫,也希望你不太貪吃以下4種食物,不然可能對你或者是肚子裡寶寶的健康都有不利。

 

1、市面上的鮮榨果汁:

 

 

鮮榨果汁,聽上去是一款純天然、無添加且營養的飲品,但鮮榨果汁本身屬於李斯特菌和大腸桿菌的「易感體」。如果是自己鮮榨現喝還好一點,至於市面上的一些鮮榨果汁是不建議孕媽喝的,因為你不知道這杯果汁到底放置了多久。

 

 

【與李亞男行房時突被女兒撞破 王祖藍四字回應令全場起哄】

 

 

2、凍咖啡:

 

雖然說少量攝入咖啡(<240毫升),對孕婦身體並無不良影響。但是根據冰咖啡「冰」的這個特點,容易在炎夏導致孕媽不小心喝過量。要知道,大量咖啡因的攝入是會增加流產風險的,所以還請準媽媽們控制好喝咖啡的量。

 

 

【已有心儀學校取錄】大爆女兒激到楊茜堯發晒火 羅子溢:真係嗌救命 

 

 

3、開封後久放的牛奶:

 

 

聽說喝牛奶對胎兒發育有幫助,所以家裡人時常會買好幾桶牛奶放在冰箱。不過大家想想,這麼一大桶牛奶準媽媽一天能喝完嗎?對於喝不完的牛奶,許多人的做法就是繼續放回冰箱裡保存。

 

雖然喝幾口冷牛奶確實可以緩解一下燥熱,不過開封后久放的牛奶是不建議寶媽們喝的,裡面有可能有李斯特菌的存在(有50%幾率導致死胎或流產)。之前,一位杭州的準媽媽就是因為喝了冰箱裡的剩牛奶,導致失去了腹中塊肉。

 

 

【7年婚姻歷婚外情及家暴】母兼父職趙頌茹激罕談前夫周永恆 首透露當年死忍不離婚原因

 

 

 

4、不明來歷的雪糕:

 

2015年美國藍鈴(Blue Bell)雪糕檢出有李斯特菌,曾造成3人死亡、8人感染。由於雪糕的製造原料以及生產過程某些環節,都有感染上李斯特菌的可能。所以類似於某些自助餐廳裡面的那種久放的不明大桶裝雪糕,建議準媽媽們還是少吃為好。

 

 

 

(綜合報道)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