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只夜晚瞓唔著】食咗呢5種食物容易餓

    為了健康和身材著想,許多人會刻意在晚上特別禁食,或是減少飯菜份量,不過一般人只知道盡量少在晚上吃油炸物,其它則沒有限制,但事實上許多食物也在禁忌範圍內,「Prevention」網站特別提出5種不能在夜晚食用的食物,幫你嚴格把關健康,擁有良好的睡眠。

    1 水果沙拉
    或許許多人都認為吃水果沙拉是晚上最安全的飲食選擇,但水果種類多,很多在食用上其實要特別小心,比如水果中的蔓越莓和橘子非常利尿,半夜可能會瘋狂跑廁所,而蔬菜中的洋蔥、芹菜、蘆筍、茄子都具有相同的效果。

    2 紅肉
    紅肉的脂肪需要很長的時間消化,在晚上吃會無法讓胃好好地休息,而且它內含胺基酸,會讓大腦思維變得更加活躍,造成睡眠品質下降,而雞肉、豬肉雖然影響力比較小,但還是建議不要在晚上食用,可以改吃點起司、優格……其它蛋白質代替。

    3 冰淇淋
    含大量糖份的冰淇淋會讓血糖迅速升高後下降,吃了肌餓感會更加明顯,若是選錯口味,食用巧克力、咖啡、奶茶……內含咖啡因的冰淇淋,晚上睡眠品質一定會大大下降,餓肚子加上睡不著的滋味最令人難受了。

    4 辛辣食物
    吃辣很暖胃,晚上更好睡?錯!辣過頭有可能讓你胃痛,裡面的化學物質也有可能會刺激你的感官,讓你夜晚難以入睡,建議睡前的飲食還是以清淡為主,以免對胃造成極大的負擔。

    5 熱湯
    雖然晚上喝碗熱湯舒服又暖胃,還能增加飽足感,但是湯含大量的鹽,會讓你脫水並提高體溫,造成睡眠品質下降,肌膚狀況也會比較差。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