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出貓】如何避免再犯?

    近日,有美國研究顯示,學生作弊的習慣和對於作弊的看法大多數是高中時期形成,建議學校和家長最好能及早讓學生們了解到作弊的影響和嚴重性,特別是到了大學以後,對於作弊者的懲罰也會更加嚴重。專家們還建議家長在跟孩子談作弊這件事時,能冷靜下來,了解清楚孩子作弊的深層次原因,耐心引導他們認識到作弊的弊端和誠實的重要性。

    不同院校對於作弊學生的處理都不太一樣,專家指出在某些情況下,學生只是該科目不及格,而對有的學生來說,如果他們錯失某一科重要課程,則可能意味著拿不到學位;而更為嚴重的是暫時停學,可能會被要求停學一個學期、甚至是整個學年,這對學生的整個畢業計畫都將造成負面影響。專家建議家長們在知道孩子作弊被發現後,要保持冷靜態度跟他們談話,如果家長們動輒大發雷霆並對孩子採取懲罰措施,最終是孩子今後可能還會出現作弊行為,並會更加「努力」地於“下次”不被捉到。

    專家建議父母們要跟孩子進行坦誠耐心的對話,了解他們為什麼要作弊、覺得所拿課程哪裡簡單和困難、對考試或作業有沒有準備充分、如果準備充分會怎樣?以及是否有老師幫忙來趕上進度等。這樣的對話不僅可以幫助家長弄清楚孩子作弊的關鍵原因,而且也是很好的引導機會,讓孩子了解今後有別的方法可以走通,並降低他們的壓力。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建議家長們引導孩子懂得當作弊的時候,不僅會傷害到自己,而且也沒有達到學東西的目的,鼓勵孩子有盡到最大努力就好,學習的最終目的是學到知識,不是只為拿到高分數。家長們還要讓孩子了解到誠實的重要性,把為人誠實和不作弊作為家庭的準則和榮譽來要求孩子,不要受到身邊同學的影響。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