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碌7年霸】墨爾本再獲世界最宜居城市

    據《先驅太陽報》報道,澳洲墨爾本連續第七年榮獲世界最宜居城市殊榮!
     
    根據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2017年全球宜居性報告,這還是該排行榜上一個城市首次連續7次摘得桂冠。今年,墨爾本的100分的宜居性指數總分中獲得了97.5分,以微弱的優勢戰勝了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和去年一樣,加拿大城市溫哥華、多倫多和卡爾加里緊隨其後,阿德萊德與卡爾加里並列第五。
     
    前十名中,另外一個上榜的澳洲城市是位列第七的珀斯。“由於擔心可能發生恐怖襲擊”,悉尼排名第十一位。墨爾本市長道爾(Robert Doyle)對墨爾本超越溫哥華連續六年榮獲最宜居稱號的成就表示讚賞。“這個世界紀錄應該是所有墨爾本人都為之驕傲的。EIU對所有讓城市變得偉大的因素進行了評估。我們又在一次在穩定性、衛生保健、文化和環境、教育和基礎設施方面取得了非凡的成績。”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則表示,這是所有維州人的勝利。他說:“維州人為了讓墨爾本成為最宜居的城市做出了很多貢獻。我們會繼續每天努力工作,為所有維州人創造一個更好、更公平和更強大的州。”
     
    澳洲反對黨黨魁蓋伊也表示:“墨爾本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城市之一,但現在我們的電費依然是世界最昂貴的,交通擁堵問題還很嚴重,暴力犯罪率不斷上漲,人口增長已經快要失控,這些因素都讓墨爾本的宜居性岌岌可危。”
     
    報告中指出,雖然前五名的城市都沒有發生變化,但過去幾年世界上不穩定性越來越高,導致很多城市的分數變得比較脆弱。在歐洲,很多城市都受到了恐怖襲擊的影響。悉尼的排名也有所下降,反映了過去3年可能發生恐怖襲擊的陰影。
     
    墨爾本委員會執行長勒茲(Martine Letts)表示,這個榮譽對城市來說是一個好消息。皇家墨爾本理工學院規劃專家巴克斯頓(Michael Buxton)表示,EIU的宜居指數主要指的是那些居住在城市最好地方的全球經營。他說:“這個排行榜並沒有反應墨爾本大多數人的真實生活,這些人都面臨著房屋可負擔性及交通擁堵問題。”巴克斯頓稱,墨爾本的人口增長給基礎設施和服務帶來了很大壓力,而州政府沒能跟上這一需求。墨爾本市長表示「墨爾本當然不是完美的」。
     
    報告稱,世界上最不宜居的城市是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尼日利亞的拉各斯、利比亞的黎波里和孟加拉首都達卡。
     
    世界最宜居城市前十名:
    墨爾本:97.5分
    維也納:97.4分
    溫哥華:97.3分
    多倫多:97.2分
    卡爾加里:96.6分
    阿德萊德:96.6分
    珀斯:95.9分
    奧克蘭:95.7分
    赫爾辛基:95.6分
    漢堡:95分
     
    (澳洲新聞網)
    ﹣﹣﹣﹣﹣﹣﹣﹣﹣

    【澳洲132及188A創業移民】澳洲執業會計師及律師(申請簽證、撰寫計劃書至澳洲營商報稅)全程跟進!多年主力提供澳洲商業顧問、業務買賣、稅務策劃等服務!

    熱線:2111 9055
    Whatsapp:9888 5563
    https://goo.gl/ns1lf1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