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4年前孤單離世】女神至今無法釋懷

    藝人楊丞琳近日宣傳電影《紅衣小女孩2》,她在片中飾演一名獨自撫養15歲女孩的單親媽媽,和她家庭成長背景不謀而合。提到從小撐起家計的媽媽,楊丞琳坦言,「她一路上吃了很多苦」。對於陌生的父親。兩人生前關係不親,但想到爸爸4年前的驟逝,內心始終存在莫名的自責,仍讓她無法釋懷。

    據報導,楊丞琳14歲時父母離異,坦言對父親的情感很複雜,兩人生前關係不親,父母離異後都是各自生活、沒有交集,「但是父親是一個人在家去世的,這樣淒涼的離開,讓我不忍,也有莫名的自責,但我其實無能為力,因為一直以來是媽媽照顧我長大的。」她心裡始終無法放下這件事。

    她也提到離婚後的媽媽一肩扛起家計和父親留下的債務,「我媽做過好多種工作,也曾到人家裡幫傭」,她說,剛出道時,根本沒賺什麼錢,但媽媽仍鼓勵她追夢,直到現在站穩演藝圈一席地位,媽媽反而還會心疼她太辛苦,甚至不敢花大錢。

    楊丞琳說,「我媽一直很節儉,但我現在會想辦法讓她花我的錢。」,她會鼓勵媽媽去健身房,但媽媽會因為教練費而猶豫,楊丞琳就會說:「你以後若身體不好,請看護照顧更貴。」媽媽考慮之下覺得有理就會接受。

    提到電影,她則表示從不看鬼片的她在拍完《紅衣小女孩2》後,足足花了3個月,才走出以往不曾會有的莫名掉淚、負面情緒、失眠到天亮等「不對勁」狀態,她意識到自己像「瘋子」,她靠鎮定劑及安眠藥加上念力,甚至預約了催眠師,讓自己走出「陰影魔障」。

    (原文:SINA)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