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咁都會令腳有異味?】針對3個原因教你點改善!

    一到夏天狂流汗,腳也開始散發異味,到別人家要脫鞋時,總是讓你很尷尬嗎?根據「LBR LIFE&BEAUTY REPORT」網站報導,日本專家Gomi Tsuneaki提出3種腳臭的原因,並教你如何解決。

    1 過熱出汗型
    大致上來說,幾乎多數人都屬於過熱出汗型。當你狂流汗又沒有快速清潔時,其中的蛋白質、脂肪和附著在肌膚表面的細菌作用後,就會產生特定的胺基酸和脂肪酸釋放臭味。除了利用止汗劑以外,仔細清洗腳也很重要,腳趾縫這種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也不能放過,還要每天更換不同的鞋,穿完後當天放在通風處晾曬,偶爾穿涼鞋也能改善腳臭的情況。

    2 壓力型出汗
    顧名思義,壓力型出汗是因為緊張和焦慮導致汗水,建議你一定要找到舒緩情緒的辦法,在家偶爾也可以用茶樹精油泡腳,抑制細菌繁殖,減少氣味產生。

    3 疲勞氣味型
    如果你的腳容易腫脹,代表血液循環差,氮氣就會從腳跟汗液一起排出來,味道會比一般的腳臭更加嚴重。這一類型最重要的就是腳要通風,不能過度疲勞,洗澡後多多伸展髋關節,腸胃不好的人,要多吃綠色蔬菜,葉綠素能有效減輕臭味。

    (自由時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