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定麵包?】74歲白茵揀愛情:好慶幸自己無揀錯

    74歲資深演員白茵同前足球名將、綽號「神童偉」黃文偉結婚50年,年初喺跑馬地馬會筵開16席慶祝金婚,二人喺1967年結婚,育有一仔一女,白茵早前接受訪問,憶述當年婚事面對多方反對,家人認為白茵當時有億萬身家嘅公子哥兒力追,不過對方妻妾成羣,所以白茵寧願揀「波牛」;但因黃文偉代表中華民國,同白茵嘅電影公司政治立場相反,搞到曾經有人問白茵「愛國定愛家」。

    白茵姐最近接受香港電台第一台節目《粵語長片重出江湖》訪問(節目明午4時至5時播出),暢談入行經歷與片場點滴,包括感情生活。在那個大時代,兒女私情隨時捲入變成國家大事,甚至政治籌碼。在白茵眼中,黄文偉只係一個熱愛足球嘅人,在港人及台灣人眼中,他是球壇名宿,16歲選入愉園打甲級聯賽,17歲代表中華民國參加羅馬奧運足球賽。因為當年台灣沒有足球隊,所以來香港選將,黃文偉入選。之前兩人曾提過,黃文偉代表中華民國到馬來西亞,對戰韓國,憑他射入一球奪冠。回到台灣,總統蔣介石跟他握手,說黃文偉「了不起」。

    63年白茵在旺角界限街球場邂逅黃文偉,低調拍拖三年,白茵的左派電影公司新聯終於知道,以黃文偉代表台灣是右派為由,反對他們交往。白茵在節目中憶述謂,公司曾因政治立場不同,質問她究竟「愛國定愛家」,但對白茵而言,黃文偉只是一個熱愛足球的人,代表台灣出賽,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佢同我拍拖都放棄咗好多,冇出去外地比賽。好慶幸自己無揀錯。」

    說到這裡,白茵笑稱:「當年反對我嗰幾個人已經過咗身,如果唔係我一定會請佢哋嚟(金婚紀念),揞住佢哋把口。」愛情定麵包?愛家定愛國家(愛黨=愛國?)白茵就揀愛情,而這個決定,白茵知道錯不了。

    她曾說,丈夫不是有錢人,但絕對是好好先生,以家人為先,雖然不懂甜言蜜語,但總是將白茵放最重要位置。足矣。

    (蘋果日報)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