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仔殺手鐧】翁嘉穗分享「以仔教仔」

    前港姐翁嘉穗亮相由黎燕珊主持的奇妙電視節目《潮拜傲媽》,育有十六歲大仔鄔謨雲及兩歲細仔的她,分享自創「以仔教仔」的新招。

    翁嘉穗指大仔鄔謨雲在十歲前經常問她會否為他添個弟弟,但因很久沒有消息,大仔就沒有再提,直到長子十多歲她才再獲喜訊。因為兩個兒子年紀相差較遠,長子功課及課餘活動較忙,所以沒甚麼時間跟弟弟相處,她就請大仔為細仔補習,並支薪給仔仔,起初大仔當份工及賺補習費,但漸漸大仔也喜歡跟弟弟相處。

    大仔以港隊身份打破男子青年舉重比賽三項亞洲紀錄,她說大仔為了保持最好狀態,平時飲食非常節制守規律,聽從教練指示進食高蛋白的三文魚及雞肉,每餐只進食指定分量,比要減肥KEEP FIT的女仔更嚴格刻苦。

    仔仔成長期間亦經歷反叛期,翁嘉穗指她會直接向兒子反映:「你咁樣,媽咪會好唔開心㗎!」如此反映了兩三次,兒子亦學懂收斂。大仔的同學知道她是選美冠軍,會在大仔面前稱讚她:「你媽咪好靚呀!」大仔也聽進心裏。

    她的教子殺手鐧是軟硬兼施,仔仔讀書及舉重有好成績,她會讚揚;如做錯事,她亦會嚴責,亦慶幸仔仔很明理。

    (on.cc東網)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