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小心﹗】小朋友絕對唔能夠空肚食嘅10樣食物你要知﹗

    和大人一樣,孩子在空腹的時候也有一些不宜食用的食物,而且孩子的腸胃比大人的更加嬌嫩,食用了會給孩子脆弱的腸胃造成負擔。寶爸寶媽們來看看~孩子空腹時不宜吃的食物有哪些…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值,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容易導致眼疾。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不利。

    酸奶。空腹時胃內的酸度較大,酸奶又屬酸性,此時給孩子喝酸奶,一方面會刺激胃部,另一方面酸奶中的乳酸菌易被胃酸殺死,因此保健腸胃的作用會大大減弱。酸奶適合在孩子飯後2小時或睡前喝,不但有促進消化的作用,又有排氣通便作用。

    牛奶和豆漿。牛奶和豆漿是不少孩子的早餐必備品,但它們都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如果孩子空腹飲用,蛋白質就會轉化為熱能消耗,起不到補充營養的作用。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製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橘子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和果酸,如果孩子空腹食用,會造成孩子的胃酸含量猛增,破壞孩子的胃粘膜,導致孩子胃脹、反酸、嘔吐。

    蕃茄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它們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紅薯營養豐富,是父母和孩子都愛吃的食物。但孩子如果空腹吃紅薯,紅薯中的單寧和膠質就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的胃酸,讓孩子感到燒心、噁心。

    空腹時切記不要讓孩子吃冷飲,過冷的食物會刺激胃腸發生攣縮,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孩子腸胃疾病,甚至會導致內臟器官功能受到損傷。無論是什麼季節,孩子空腹時最好不要吃冷飲。

    喝茶是一種好習慣,現在不少父母也鼓勵孩子從小喝茶。但空腹飲茶會稀釋胃酸,降低孩子的消化功能,還容易引起“茶醉”,讓孩子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不穩。

    SHARE